香港酒办会会长陈伟文(Man's),拥有14,000多支干邑酒办,大部份逾一百年历史,是全港以至世界拥有最贵酒办及干邑酒办的人。在收藏总数量方面,虽称不上世界第一,但他在干邑酒办和路易十三酒办的类别中,藏品之丰绝对无人能及。特别是收藏酒办迷中最高梦想──路易十三办,很多人连见也没有机会,但他个人竟拥有30支不同年代版本之路易十三办,这记录相信很难超越。故外国一些收藏家给予一个称号名为【KING OF COGNAC】。

过去二十几年,Man's除搜集了14,000多支不同款酒办外,亦有收藏大支装的干邑。当中很多都是收藏家用来换取酒办的,不知不觉间已收藏了近千瓶稀世珍藏。


2012年12月9日Man's Chan接受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(BNIC)邀请,前往法国干邑区考国际干邑行业试。受邀者有来自法、英、德、美、印度的共14位国际干邑行业的精英,汇集于法国干邑镇,进行为期3天的第三届「干邑导师」课程。通过严格的各项专业品鉴测试后,最终获BNIC颁发授权干邑行业金奖导师资格证书,成为获金奖导师资格的第一位中国人,亦是过去三届共44位「干邑导师」中的第二位中国人。


2013年9月19日第八届干邑La Part Des Anges天使分享拍卖会。于每一届「La Part des Anges」,都会颁发「Cognac奖 (Les Cognac Awards)」(可 译作「干邑年度风云人物」),获奖人士将以「干邑大使」身份在世界各地宣传及推广干邑。本人有幸获得今年其中一席殊荣,成为第一个中国人,以至亚洲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人。 2013年共有2位获此殊荣,现已达全球共12人。


我能荣幸地成为站在650名干邑业界人士、厂主、堡主前演说的第一个中国人,除了是对过去20多年的干邑收藏那份热忱和努力一个肯定外,最主要是我们中国的影向力日溢重要,才会令他们授予一个中国人。故荣耀不单属于我个人,亦是全中国人的事!

分享有关颁奖相片。

2013 视频 : http://youtu.be/yFw_wvZZmlg (3:52-4:06)

大酒是另一门学问,当中牵涉到价值、买卖、酒质、市场…等和酒办不同的理念,故此在大酒的课题上仍有学习空间。这网站是希望做到抛砖引玉,将Man's的收藏和各前辈同好分享,亦希望各前辈同好不吝赐教。


以上七款不同的白头人头马路易十三大酒。

拿破仑 干邑Extra,ERTE(伊德)系列共8款。

请 按 连 结 : 媒 体
按此连结阅读: 2015 年3 月 23日信报 (品味人 生) 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