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知名干邑王

細說「藏.賞.品」之美


< 續上「信報」內容

  資料來源: 2015年3月23日信報 (品味人生)
撰文:林依純
攝影:Gary Kwok
場地提供:KEE Club


馬爹利三百年傳奇
路易十四自號「太陽王」,他在位期間推行多項政策和改革對法國往後的發展影響深遠,華麗宏偉的凡爾賽宮殿亦是他的壯舉之一。他的統治晚期,馬爹利亦隨?法國歷史進入黃金時代;在那個年代的啟發下,法國文學、藝術、工藝、哲學及美食開始蓬勃發展,奠定今天法式生活藝術的基礎。

馬爹利創辦人尚馬爹利於1715年創立品牌,至今已有三百年悠久歷史。為紀念品牌的重要日子,亞洲區推出限量供應、彌足珍貴的馬爹利酒藝始源干邑 (Martell Premier Voyage)。馬爹利酒藝始源精選十八種由1977年至1868年珍貴窖藏的生命之水 (干邑),並專誠從法國 les Bertranges 森林搜羅已有三百年樹齡的橡樹製成橡木桶陳釀。


Martell Premier Voyage
紀念三百周年的限量版干邑,酒瓶為塞夫爾水晶瓶,配上法國藝術家 Bernar Venet 的鋼製藝術品,每瓶都有獨立編號及簽名。
價值:101,400港元
酒瓶為塞夫爾水晶瓶,配上法國藝術家 Bernar Venet 親自設計的鋼製藝術品,跨越時空的設計以三束金屬弧線象徵三個世紀的傳承,環繞在簡潔優雅的水滴型水晶盛酒器四周。每瓶都有獨立編號及簽名,全球限量供應三百套。價值約13,000美元 (約101,400港元),如今有一瓶已在陳偉文琳瑯滿目的收藏之列。
極罕珍藏品
 
馬爹利二百五十周年紀念版
五十年前推出的珍藏版,水晶瓶身設計,當時只在法國的馬爹利古堡作限量發售,後來由陳偉文購得,至今他未見有其他流出市面。
價值:無價寶

天祥洋行 Extra
Extra是指酒齡達二十五年以上,這瓶在1970以前、由第一代香港代理天祥洋行發行,至今約有八十年酒齡,是最老年份的現行版干邑。
價值:無價寶
馬爹利水晶銀帶
上世紀五十年代生產,有六十多年酒齡,使用上等的天然水晶加上純手工雕刻及製作,存世量極少。
價值:約5萬港元

L'Art de Martell
紀念香港回歸中國推出的特別版,全球僅有1,997瓶,瓶身設計以燕子回巢為造型,瓶塞是法國玻璃生產人 Daum 所設計。
價值:約5至6萬港元

Martell Cognac Silver Jubilee (1952 - 1977)
1977年為慶祝英女皇登基二十五年銀禧紀念,特意挑選家族上等珍藏1815、1906、1914、1918年干邑來釀造,最老的生命之水達二百年,限量五百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