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知名干邑王

细说「藏.赏.品」之美


< 续上「信报」内容

  资料来源: 2015年3月23日信报 (品味人生)
撰文:林依纯
摄影:Gary Kwok
场地提供:KEE Club


马爹利三百年传奇
路易十四自号「太阳王」,他在位期间推行多项政策和改革对法国往后的发展影响深远,华丽宏伟的凡尔赛宫殿亦是他的壮举之一。他的统治晚期,马爹利亦随?法国历史进入黄金时代;在那个年代的启发下,法国文学、艺术、工艺、哲学及美食开始蓬勃发展,奠定今天法式生活艺术的基础。

马爹利创办人尚马爹利于1715年创立品牌,至今已有三百年悠久历史。为纪念品牌的重要日子,亚洲区推出限量供应、弥足珍贵的马爹利酒艺始源干邑 (Martell Premier Voyage)。马爹利酒艺始源精选十八种由1977年至1868年珍贵窖藏的生命之水 (干邑),并专诚从法国 les Bertranges 森林搜罗已有三百年树龄的橡树制成橡木桶陈酿。


Martell Premier Voyage
纪念三百周年的限量版干邑,酒瓶为塞夫尔水晶瓶,配上法国艺术家 Bernar Venet 的钢制艺术品,每瓶都有独立编号及签名。
价值:101,400港元
酒瓶为塞夫尔水晶瓶,配上法国艺术家 Bernar Venet 亲自设计的钢制艺术品,跨越时空的设计以三束金属弧线象徵三个世纪的传承,环绕在简洁优雅的水滴型水晶盛酒器四周。每瓶都有独立编号及签名,全球限量供应三百套。价值约13,000美元 (约101,400港元),如今有一瓶已在陈伟文琳琅满目的收藏之列。
极罕珍藏品
 
马爹利二百五十周年纪念版
五十年前推出的珍藏版,水晶瓶身设计,当时只在法国的马爹利古堡作限量发售,后来由陈伟文购得,至今他未见有其他流出市面。
价值:无价宝

L'Art de Martell
纪念香港回归中国推出的特别版,全球仅有1,997瓶,瓶身设计以燕子回巢为造型,瓶塞是法国玻璃生产人 Daum 所设计。
价值:约5至6万港元
马爹利水晶银带
上世纪五十年代生产,有六十多年酒龄,使用上等的天然水晶加上纯手工雕刻及制作,存世量极少。
价值:约5万港元

L'Art de Martell
纪念香港回归中国推出的特别版,全球仅有1,997瓶,瓶身设计以燕子回巢为造型,瓶塞是法国玻璃生产人 Daum 所设计。
价值:约5至6万港元

Martell Cognac Silver Jubilee (1952 - 1977)
1977年为庆祝英女皇登基二十五年银禧纪念,特意挑选家族上等珍藏1815、1906、1914、1918年干邑来酿造,最老的生命之水达二百年,限量五百瓶。